emmmm

阶段看文总结

开看模仿者中,有人说它是神作。科幻题材,有高科技成分,攻曾主动追求过人造人的受,受被重置,预测剧情就是这样二人还会重新爱上对方,太回肠荡气的恋情了。第三者是特意介入的,代表着非真爱份。

这文一开始就有些烧脑,也觉得有趣的。第三者是开展爱情游戏的,攻受才是拆不散的真爱,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那种。再加上科幻背景,感觉是会精彩。不对,我猜错了,攻才是人造人,作者的脑洞我预测不了正常。攻开始发现完美的第三张有虚假的一面,开外挂地投其所好者容易穿帮,果真是日久见人心啊。人造人也就是人造神,如果控制他们是个天大的难题。

这文其实是披着高科技外衣,内在揭露的是当下社会情感的控制力问题。我不由得感慨人和人的差别真是大,每个人的情商差距大。受很温柔温和,攻很阳光优秀出色。

言情小说都是诠释爱情的伟大的,都是强调心的强大力量,都是感性大过于理性。我突然有个想法,爱最重要特质是付出,不为对方付出肯定就不会有爱,最高大上的爱人就是付出的多,得到的少,但这样会伤害自已,发展下去又会反噬对方。相反的做法同样道理也会会伤害对方。那么取得二者的平衡,双赢就是最好的恋情。

作者对人物的描述越来越有意思了,文章越来越精彩了,最好的文章思想是胜过文采的,这文体现出了这种特质。道德法律等等社会现象这种人文东东模糊抽象,太多东西可意会不可言传,文字是一时半会描述不到位,各人悟性不一样,从中受益的部分就不一样。

纯洁或邪恶可一念之间转换,愚蠢或智慧界限也能区分。社会现象很关乎感性,自然现象很关乎理性,如何平衡自身思想中的感性和理性是天大难题。恋人之间性(生物本能决定性因素)和情(言情小说最重视的)都重要,婚姻就是社会经济现象了。

这文感情线围绕着攻受和第三者之间展开,第三者开始变贪婪,慢慢挑战人性的底线了,而受包容宽容不爱索取有生活的大智慧,是攻好的情感导师。剧情线是和其他人造神一起升级打怪,冲破束缚。事情变得更复杂了,科幻的超前理念和人的记忆回溯让人看得有些吃力。人造神不能被参与者个人力量改变,只能服从制造团队,危险冒出来了,攻受关系出现危机和挑战,性质目测是受支持攻造反,争取自由,二人可以并肩作战。刚开始是有所隐瞒有所保留地相处,先有性关系,接着还需要为彼此打开心扉,得到对方的信任的。以前的故事慢慢倒叙出来,好有渊源和缘分的二人,受不得已转换角色出现,依然和攻心有灵犀的,看着感人。爱一个背景相近的人都难,攻受他们之间不同出身,被周围人刻意隔离的就更难,太悲情色彩,真了不起的感情故事。

(题外话说几句,原来呀,耽美文读者通常倾向于受,容易把自已代入受。淮上的女生受类型虽然狗血但吸引人。传统的成功女性是太后级别,现代的成功女性变成了女王级别)

评论(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