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mm

阶段总结

开看已经弃文过一次的如梦令,因为自已最不喜欢娱乐题材,受的抑郁症我也不喜欢,这次硬着头皮打算看完它。看着像是阳光跋扈的小奶狗治愈内敛自律求完美的抑郁症成功人士受的故事。这个圈太势利,人们太会说一套做一套,言不由衷,受这种内敛自律人士不能适应的,哪怕成功了内心的心魔难处理到位。这个圈太残酷太惨烈又太不按常理出牌,欲望和能力难匹配,成功者难心安理得,被反噬者太多。

受由于抑郁症已经被功利主义的前任抛弃,已经适应不了社会,攻接下来有能力拯救对方?同时也能提升自已境界?估计就这剧情线了,爱情会创造奇迹的。而攻太是人生赢家,家境颜值都好,高富帅可任意任性,怎么可能为一个失败者停留并付出那么多,太不可能如此,受哪有这个魅力和幸运,太突出感情的诡异之处,太天上掉馅饼,耽美够空中楼阁,这人设加重这性质,我只能边看边吐槽。

这文文笔不错,篇幅也长,我慢慢看吧。攻陷进去理由是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最早源于对方颜值,再就是气节了,再就是人品了,受绝对圣母心,对前任好得过分,以至于失去自我,耽美才可以这样死耗着前任,换了女生才傻,错过黄金婚嫁期,耽美不怕的,故事更容易写下去,更刺激。受的确圣母心,的确柔弱 ,的确美惨曾经强过, 居然还有攻浪子回头的上帝难度,这文狗血剧情得很。耽美就是难公开,相爱难相守更难,如果能成就牛逼。

文章长长的,作者蛮有诚意的。作者用倒序法讲故事,前任更爱前途,怕出轨后受封杀受歧视,爱自已远多于爱对方,付出比得到的少,而受却爱对方多过爱自已,太傻乎乎,把爱给了不值当的人。

但基友情原本就是不走寻常路,前任的离去正常,受这样看不开导致的抑郁让人叹息,自杀了像是一哭二闹三上吊的做派让人看着也难受,感情就是萝卜青菜,各有喜欢的口味。受重感情重情义是没错,可前任不合适也必须翻篇,勇敢无畏地前行,感情必须是双向奔赴,一方的疯是病,二方的疯才是真爱。靠得抑郁症来翻盘冒的险太大,很不值得推崇,不过是文艺的夸张手法。

真是得边看边吐槽。娱乐圈为首的文艺圈太大染缸,就不该用平常的眼光去揣测人心和人性,古今中外都要破例看待。所以我就是不喜欢娱乐圈题材。看回放,前任家庭压力大,对受始终不够付出,是受单向奔赴,真是可惜的。感情压根不是付出多少就能得到多少,更何况一开始受就有些脆弱,需要别人的呵护和温情,这样子的人发展基友情,走不寻常路是很艰难。

剧情中对梁祝的新的诠释蛮有意思的,开始看出作者文笔的细腻之处了。娱乐圈各种各说各话,赶潮流太难,我们外行人看不出门道的,只能是看个浮华。这文夸大前任的守护作用,夸大受的依赖和牺牲精神,受过于重视感情,对感情太具有排他性,太感性而不够理性,所以就容易抑郁,外人就可惜,真的容易付出多得到少,攻意识到受这点的宝贵了。

言情小说就得这么写,爱情是先是付出后图得到的,这是爱情的真谛。娱乐圈这个腐朽的名利场,放大了感情和利益的斗争,平常人没那么多机会接受考验和挑战。前任又一直有人纠缠,上面又有老人排斥,也难怪,娱乐圈社交多,每个人的诱惑也多,受这种内敛自律型,困惑必然多。

这文关乎四个人,前任和他的现任没有出柜勇气和对未来承诺,更能保护自已和发展事业,攻出身好不在乎事业,受对爱太热烈太纯粹,前任不敢出柜没有足够的勇气难免就不是佳偶,耐心的作者把感情写得真细腻。这文看来对基友情描述得很不错,我终于发现它的好了。

文章对梁祝的导演解读太有创意了,作者对感情对情绪各种描述都很好。这篇是慢热文,娱乐圈包罗万象,让人痛苦又让人欢喜,可以去其糟粕取其精华的,需要粉丝更好的判断力。原来受只是高颜值高天赋,对情绪能把握,但对情感的真谛还不能领悟到位,不懂健康的爱情,懂能让自已成长的感情才值得拥有,哪怕有高人指点,他都由于过于缺乏安全感而不能吸收。

前任那时也年轻,时而前进时而后退,也能力不足以让自已出柜。受太有女孩子心性,天生加后天环境的诱导,好像也不是前任不勇敢,估计只是不坚定,承受不住出柜巨大的压力,不舍得放弃很多东东,受也年轻不够坚韧,内心恐惧这种不被人祝福被人认为不健康的感情,现在过去五年了,估计受也成长很多。

这文对恋情描绘得真是好,可以说是恋爱教科书级别,就是开始的文采一般,不够吸引人往下看,容易错失。对梁祝的诠释让我大开眼界,导演有一句话,那个时代人没有自已想摆脱不能摆脱的悲剧呢,重要的是成熟的过程给人的启发,而不是结果。

恋爱在美惨强之间发生的故事永远最动人,这就是言情小说的最套路,往这大方向编故事总是对的。受特别温柔特别善良乃至有圣母心感觉,这也太女性化人设了。

恋爱的底层逻辑就是该门当户对,不行的话就势均力敌,一起携手共进,如果一方退缩胆怯,就分分钟散掉。婚姻好歹有法律保护,往往有儿女羁绊,故事变量小些,人们珍惜重视谨慎些,而爱情就是随性任性空虚得多,更考验心性和智慧,故事可以更离奇无规律些。

基友情更是天热不受祝福,得多美惨强才能修成正果,过程够有看头。受为情所困,不只是我猜的付出多于收获,而是过于敏锐不够积极,让情绪失控,抑郁症严重影响事业,看着蛮让人叹息。

这文够长篇,怎么过去那么复杂,还出了那么多人命案,这样子才能把优秀成功的受弄得抑郁的?也不像是前任干的,难道是攻干的,怎么往悬疑剧发展了,也太狠了吧。这文篇幅真的长,看来很长篇.都够我看一周了。

看着像前任干的。原来真的是功利性十足心狠手辣的前任干的,他想全面占有控制住受,变态级别了。攻得拯救受了,英雄救美的故事了。原来受的抑郁不是自已太脆弱惹的祸,而是前任居心叵测导致的,这故事就真往悬疑剧发展了,有深度的呀,超出了基友情的言情套路。

评论(7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