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mm

阶段总结

我猜对攻受了,炮灰就是炮灰,哪怕淮上把节奏写得飞快,剧情诡异,动不动就死去活来,爱啊恨爱挂在口头,看来我还是蛮喜欢攻的。受的坚韧是肯定的,和他作死离不开,表面无情无义的浪荡子,内心却忠贞不二,女万受的外柔内刚肯定的。外表妖孽,手段毒辣,内心却重情义,内外矛盾和纠结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所谓的乱世出英雄,为了衬托受的特别,背景剧情都混乱,可读者就是爱攻受,有些不清楚也不挑剔,这这真是老天爷赏饭吃。二人一出场就是恐怖的互相伤害,肉体上的厮杀,受又特美,心理描写突兀,蛮诡异的感觉。想象不出来攻怎么那么恨受,就因为他们中间隔着一个非娶不可的女子,受不愿意攻为他放弃这点做牺牲,自暴自弃得离开?

我也对攻爱过罗大少纳闷。应该不会的,是罗大少身患绝症和受一起设的局,或者是为了报复攻自作主张设的局,把受也算计进去,爱情世界的爱就是恨,恨就是爱,不按常规出牌很正常的。攻明明占尽上风却没有口是心非地锁定胜局,就是太强调个人情感体验,愿意为受各种破例,配合他表演。

淮上一贯地让反派在女王受面前降智,我们读者喜欢人设就不在这点计较那么多。这种降智难怪我一眼看过去糊涂,没反应过来这是种bug。受再会演戏再多计谋,可攻可以用实力碾压却不作为。受真的和很多人上床过,却只爱过攻?看着糊涂了。

剧情没逻辑也没所谓,只要文笔好,节奏好,能让读者沉浸其中就足够,再加上黑社会背景就是可以充满想象力,怎么胡编乱造都不好计较。这是淮上一贯套路,可由于女王受和忠犬攻塑造得太成功,每次都很有读者买单。

难道是攻受以前都不够明白自已内心对彼此情意,才过分的相爱相杀?接下来更过分的相爱相杀让人看过瘾。作者炫技高手,从玩弄人心玩弄感情角度,受也就是作死高手。攻也是心狠手辣,不失去对方不能全身心彻底为对方付出。感情大戏就是精彩,戏剧张力足。

二人就是在争取在情感世界占据主动,受注定会以弱胜强,了不起的,虽然难免有夸大他个人美貌,个人单兵作战力,夸大他社交能力。看来我猜对了,受表面荒唐,其实是对攻各种虐心的考验,他的作死就是征服对方身心的过程,他的恶趣味就是个人特色,艺高人胆大呗。只要他付出的代价够大,对方能理解配合,怎么作都无所谓。

我又猜错了,作的不是受,也许是攻更先作,开始看不清自已真心,非要失去对方才真诚地面对自已内心和对方。淮上的感情线也太漂亮,炫技高手。还真的不是受作,是攻在作,真爱对方却追求的节奏混乱,让受莫名其妙。

这剧情发展也是节奏混乱,可见这文不是多好的文,只是很有特色的文而已。我终于明白了,淮上这文主题就是写攻如何追求受,如何最疯狂最付出一切的追求受,这种追妻火葬场的套路太讨好读者了,谁不看这感情线是不可能的,就像吸毒一样让人入迷的。

攻受都是明知道对方不是佳偶却沉沦进去,攻先反应过来,但没有用正确方式追求,反而用最错误的方式,最伤害对方,他怎么可以这么愚蠢,这样子伏笔才能说明他后来一系列降智做派,逻辑也挽救回来,这伏笔不够有说服力啊,可读者就是买账得多得很,这种错误一定要付出很大代价来弥补的,否则对受不公平,受是自认要死了,想先复仇灭了对方时反应过来自已对攻是真爱。

二人都反应过来,接下来剧情改怎么发展呢,联手对付炮灰男配,和男配相逢一笑泯恩仇故事才结束。我真是越来越懂爱情故事的套路了,就是各种主动或被动地为对方付出。难怪这文我各种猜错,原来就是个疯子攻和浪荡受的故事,反正黑道背景无奇不有,孩子名声不在乎,只在乎内心真正的感受,这真是谈恋爱的最佳地方。

攻不仅先动心还先表白,可他的疯狂举止无法让受信任,就这样各种狗血剧情冒出来。受相信攻的表白了,开始圣母心发作,展现自已身上最美好的人性光明面,虽然不公开是隐蔽的,谁让淮上女王受永远是隐忍个性。

真的攻感动了对方,受开始意识到自已的真情真爱。接下来是情义难两全,他走钢丝绳兼顾敌对二方势力。

见鬼,我又猜错,受早就明白攻的心意,他们俩都有错,都不懂得用正确方式相爱.我前面猜错罗大少故事,攻疯狂,受抑郁症发作更严重,二人都在做毁灭他人和自已的事,真是天生一对。攻疯狂地想杀对方和自杀,受出于嫉妒杀害无辜的罗大少,真是一丘之貉。二人终于和解了,开始共同面对炮灰男配了。

看完后我总结一下,主要是受惹的祸,明知攻真心爱他,自已却有些糊涂有些磨蹭有些犹豫有些浪荡,但基友情的确天生艰难,他让攻娶妻严重伤害到真挚的攻,攻被逼得做出疯狂行动,打算追杀对方后自杀,受逃脱后遇到男配二罗大少,受又惹祸,出于嫉妒杀害男配二,居然还扶植男配一罗二少对付攻,他这时也是疯狂阶段,自认抑郁症上身。接下来在重病将死前去刺杀攻,各种作死。攻一直也在作,后来先反应过来,改成宽容包容对方,攻真是了不起,人见人爱,受是太复杂的女王受级别。

这故事写得又快又乱,不够完美,小瑕疵多多,但只有有疯狂的忠诚的追求型攻存在,为它入迷的读者就多。毕竟世界上太少人愿意付出一切去追求他人,天生的女王都得不到,何况出身低微的人。

评论(7)